连城客家美食协会创始人王金明:

以“食”领“游” 大有可为


因旅游而发现美食,或因美食而旅游。“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独有的味道,而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便是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绝佳方式。”在登高访谈上,王金明表示旅游和餐饮结合是未来的行业融合发展方向,“旅游+美食”融合文章大有可为。

近年来,连城特色旅游餐饮迅猛发展,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休闲康养,在品味连城客家美食中实现健康养生。据介绍,连城客家美食协会以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开发原生态餐饮、养生美食、风味小吃等,重点突出连城白鸭、连城地瓜干等特色美食。通过策划连城客家美食“老字号”及门店评选活动,推进“新泉美食餐饮一条街”“客家风情美食一条街”等文化旅游特色街区项目建设,实施“万人厨师培训计划”,连续成功举办4届“全国海峡客家烹饪大赛”让美食成为拉动旅游产业的新引擎,促进“旅游+美食”产业融合。

王金明认为,想要实现以“食”领“游”,让龙岩特色美食成为文旅产业中重要的吸引力,全市各县(市、区)需要有长远的规划,树立抱团发展的理念,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做下去,共同把闽西旅游、闽西美食做强做大。通过举办高端研讨会,有影响的交流会,有质量的赛事,不断提升美食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水平和创新能力,弘扬本地特色美食。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和打造本土美食文化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我市的旅游业和餐饮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