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谭学平: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能力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交通运输作为旅游业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对旅游业的带动和发展作用愈加凸显。”

在登高访谈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谭学平表示,交通运输是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的便捷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有力地带动了我市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

谭学平介绍,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以公路、铁路为主,民航为补充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旅游运输便捷高效。中心城区不但开通了上杭古田、永定金砂、永定土楼、漳平九鹏溪等四条红色、生态旅游热线,还与铁路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开通了动车站接送游客到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专线。目前,全市旅游包车达232 辆、9858 座位,基本满足了出游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能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进一步发展。”谭学平介绍,我市将通过规划建设龙岩新机场,加快高速公路大通道、“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旅游客运网络,加大高等级旅游车辆投入等,助力红色旅游、观光旅游、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

交通与旅游始终处于一种互为依托、互相促进的密切关系。谭学平说:“建议市政府牵头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对旅游康养人群的出行流向、流量、时段的精准分析,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能力,继续对旅游运输企业进行资金扶持,保证旅游线路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