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操:

着力推动国企发展勇当先锋


始终牢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新时代国企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以党的建设促改革、促创新、促管理、促跃升,让红色成为市属国企最鲜明的底色。同时,发挥“闽西是中央苏区国企、新中国国企的摇篮”优势,充分挖掘好、学习好、利用好闽西红色国营企业历史资源,传承弘扬好闽西红色国企光荣传统。

始终牢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定不移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共同财富。牢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要职责,沉着应对改革发展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正确处理各类复杂矛盾问题,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着力在深化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真正将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国企改革“路线图”转化成为市国资系统推动改革的“施工图”,切实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履行好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好市属国企投资主体、融资主体和建设主体作用,抓好关系民生事业的重大项目投融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又好又快地完成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