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委书记张锋:

以更大成绩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首善”站位。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坚定“首善”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打造宜居宜业有温度的“首善之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幸福区,在全国百强区中争先进位。

当先锋,走前头,扛起“首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着力将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防范风险、产业转型、项目落地、城乡统筹、党建引领等工作实处: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想方设法实现疫苗“应种尽种”,坚持不懈守好安全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立足现有产业,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城市经济,聚焦产城融合,努力打造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核心区;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深化“老区+湾区”全面对接,针对18个“重中之重”项目实行专班服务;深入开展征地拆迁“秋季攻坚行动”,争取一批城建项目净地交付,抓好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实集镇环境综合整治,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推行“一肩挑”。

重实干,抓落实,展现“首善”作风。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好今年的13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创新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建立一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点带面、攻坚突破,压实责任、闭环落实的工作方法体系。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建立项目化推进工作述职点评机制,通过“处级领导半年述职、各镇街季度拉练点评、区直单位和国企季度述职点评”,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