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

加快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我们将更加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漳平高质量发展。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应对风险挑战、强化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着眼长远打基础,乘势而上抓发展,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五比一看”竞赛活动,突出创新驱动,聚焦转型升级,深化“一区四园”模式,努力壮大实体经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零容忍”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高标准完成村(社区)换届选举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

党的历史使命永不停歇,我们将更加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深化漳台交流合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抢抓国务院台办、省委台港澳办对口支援我市机遇,以永福镇被列入龙岩市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漳平“台湾特色小镇”建设,持续办好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樱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推动漳台合作从农业产业向特色手工业、“专精特新”制造业等领域拓展,着力把漳平台创园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示范样板,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漳平贡献。

党的为民初心永不褪色,我们将更加自觉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每年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策划实施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擦亮“学在漳平”高中教育品牌,着力补齐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