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委书记赖进益:

努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县域样板


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龙岩特别是对长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长汀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抓工作落实。要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在学习中把长汀各项工作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长汀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殷切嘱托,以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长汀打造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县域样板,为龙岩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下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市委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以科技创新引领“3+4”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加快“红旗跃过汀江·‘两山’实践走廊”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建设,示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强化党的领导,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县委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21个大项和71个小项,并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牵头、一个部门主抓、一月一督导推动的“四个一”贯彻落实推进机制。县委常委会将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有力的措施,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