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持续火爆,截至3月15日,全市预计接待广东游客5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0%——

闽西大地处处可见“老广”身影


□ 融媒体记者 罗玉文

在圣地古田,连片的油菜花迎风怒放,明艳的黄妆点着青瓦白墙、古朴庄重的古田会议会址,吸引着广东游客驻足瞻仰、拍照留念;

在汀州古城,“老广”们流连美食、沉醉古街,踏着青石板路,在幽深曲折的古巷里触摸历史的沧桑、聆听时光的故事;

在永定土楼,规模宏大、千姿百态、结构奇巧的客家土楼,让来自广东的游客惊叹不已、啧啧称奇,深深地被中国古建筑奇葩的独特魅力所折服;

……

在这春暖花开、云淡风轻的季节里,一批批广东籍游客踏上红土地,开启一段五彩缤纷之旅,闽西大地处处可见“老广”的身影。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以来,“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持续火爆,截至3月15日,全市预计接待广东游客5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0%;其中广州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5%。

盛情邀约

我市推出文旅政策“大礼包”

广州与龙岩,虽重山所阻、远隔千里,但千百年来两地情缘深厚。

2月13日,在广州召开的龙岩市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百万老广游龙岩”政策发布会上,我市为广州市民畅游龙岩奉上文旅政策“大礼包”。同时,向广州市民发出盛情邀约,热忱欢迎“老广”们到龙岩开启别样的魅力之旅。

这份“大礼包”可谓分量十足、诚意满满。根据政策,龙岩市47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广州市民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政策;部分酒店实行广州市民专享价,房价不高于政府采购价和网络价,另赠送增值服务。

龙岩市还将分批次发放约150万元消费券,用于广州市民在“一机游龙岩”智慧旅游平台的餐饮、住宿、交通、文创、娱乐等产品消费补贴,进一步提高广州市民到龙岩旅游的服务体验。同时,“大礼包”也涵盖了面向广州和龙岩本地旅行社的相关补贴政策,包括过夜游奖励、鼓励在“一机游龙岩”平台上架过夜游产品和旅游包机、厦门进港邮轮或旅游专列奖励。广州旅行社、研学机构等组织游客到龙岩旅游,年达到3000人,可参评2023年度“十大优秀渠道商”,分别获得相应奖励。

乘兴而来

“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持续火爆

2月12日上午,近百台自驾车辆齐聚广州文化馆新馆门前,在精彩的舞狮表演助兴下,车辆鸣笛出发。这是“龙岩行 广州情——百万老广游龙岩”首发团,自驾车友们从广州出发,开启为期4天红色之旅。

序幕缓缓拉开,好戏接连登场。第二天,冠豸山机场迎来“龙岩行 广州情——百万老广游龙岩”航空首发团,在黄狮表演的热情助兴中,连城县文体旅局局长傅晓冬率队迎接客人,表达闽西革命老区人民的热烈欢迎。随后,新罗、上杭、武平、长汀、漳平等地,也陆续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广东籍游客,龙岩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火爆。

据悉,龙岩、广州两地结合龙岩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围绕“红色遗迹”“客家文化”“生态旅游”等多个主题,推出“百万老广游龙岩”包机、包列产品和自驾游系列产品。同时,在革命历史文化整理、革命文物研究保护、红色主题展览、红色剧目交流演出、非遗保护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擦亮“百万老广游龙岩”文化旅游品牌。

随着“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为广东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旅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激活龙岩旅游市场,释放消费热情。“全市350辆旅游客运大巴满负荷运转,目前一车难求;中高端酒店入住率达80%以上,永定天子温泉连下个月的房间都已被预订一空,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广东的游客。”市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黄大松介绍说,广东游客的纷至沓来,直接带动文旅行业消费,全市旅游业、餐饮业、住宿业呈现一片火爆景象。

尽兴而归

红土地让“老广”们不虚此行

青砖黛瓦、石板街巷,“老广”们漫步培田古民居的深幽古巷里,感受老街古韵千年风雅和“耕读传家”的客家精神,当地居民时不时就能听到粤语的交流声。“回广州后,一定要推荐我的亲朋好友来龙岩玩,一路走来,真的是惊喜不断。”广州游客周菲菲一边说,一边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眼前的风光。

在梁野山下,春天的绚烂,绿浪翻滚、芳香四溢,跌宕多姿的悬崖飞瀑、澄澈轻柔的绝顶莲池、如梦如幻的云中村寨,让“老广”们大饱眼福,直呼“不虚此行”。“龙岩的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千年汀州古城、神秘的客家土楼、红色古田圣地、风光旖旎的梁野山……每一个地方都值得走一遍。”广州游客刘龙标深有感触地说。

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深。追忆革命岁月、探秘秀丽山水、感受客家风情,热情好客的龙岩人民,让“老广”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