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勤快“走亲戚” 织密“合作网”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吴清兰)近日,连城县委宣传部与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县文体旅游局联合组团赴广州市越秀区、增城区开展对口合作考察交流活动,推动思想宣传与文化旅游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双方将在加强党史研究合作、共建研学实践基地、深化媒体交流协作、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融合发展、共同打造红色文化传承项目及载体、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共同发力。

今年一开春,连城县各级各部门纷纷抢抓与广州市对口合作重大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赴广州市越秀区、增城区“走亲戚”“探亲人”,细化落实对口合作项目,努力提升对口合作实效。

连城县委统战部在越秀区、增城区考察交流期间,就统战部机构设置、台港澳侨海外统战工作情况、社会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越秀、增城的统战部门在社会主义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人才交流、促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共识,携手画好画大“同心圆”。

连城县委组织部到增城区、越秀区就加快推进干部人才交流、干部教育培训、党建项目合作、结对帮扶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具体合作项目、共建内容;建立完善对口合作常态化沟通机制,努力将对口合作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连城县总工会前往增城区、越秀区开展2023年“结对共建”职工(劳模)疗休养合作交流活动,明确在强化资源共享、强化政策互惠、相互推介产品三个方面加强联系互动、合作共建。依托连城便利的交通条件,共建增城、越秀—连城职工(劳模)疗休养合作示范基地,共同推动制定景区优惠、工会疗休养补助、支持文旅消费等相关政策;同时互相宣传两地疗休养政策、精品线路,深化“老区+湾区”“红色+绿色+蓝色”等合作推介交流,提升三地疗休养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