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道路提档升级 为乡村振兴“加码”


本报讯(通讯员 陈惠 李春敏)日前,在漳平国道G235线象湖镇“白改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沥青路面混凝土层施工,摊铺机缓缓向前推进,压路机在刚刚摊铺好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碾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安全防护栏加高提升、旧路面挖补修复及病害处治、全路面的铣刨等作业,现在正进行沥青下面层的铺设工作。”龙岩市漳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股负责人陈建超说,“我们将严抓工程质量、进度,力争在3月底保质保量完成全线路面铺设,给沿线群众提供更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据悉,国道G235线象湖镇“白改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起点位于象湖镇杨美村,终至溪南镇后溪路段,全长8.66公里,宽7.5至8.5米。该路段是通往漳平奇和洞古人类遗址、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的重要旅游道路,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升乡村颜值,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成为一条民生路、幸福路。

“原来的路坑坑洼洼,现在沥青路一铺,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非常漂亮。”看着铺设好的沥青路面,漳平市象湖镇杨美村村民苏赐福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道路提升改造连着民心,关乎民生。漳平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将道路提升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道路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加码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