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湖坑:推动产业发展开新局


本报讯(通讯员 熊川 吴宇梁)近日,永定区湖坑镇五黄村群众盼望已久的上东片至五黄村道路改造一期工程顺利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70万元,全长1.4公里,路面宽度从4米拓宽到6.5米,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通行条件,带来发展新机遇。

“修这条路,我们盼望了8年,水库建好了,再加上这条路修起来的话,五黄村的基础就非常完善了;对未来村里发展旅游,引进项目和百姓出行都有很大的帮助。”永定区湖坑镇五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永标表示。

围绕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永定区湖坑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组建重点项目专班,细化重点项目台账,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开新局、乡村振兴见成效。

“我们专门拟定了‘三争’工作的方案,统筹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列出了15项重点工作、10个重点项目、10个重点工程,并分解到每个领导干部身上,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推进,做到月月有进度,季季有成效。”永定区湖坑镇镇长许文华说。

目前,永定福建金丰酒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历史文化名镇、奥杳红军标语小镇、田河大桥、下黄水库环库道路等项目正加快推进,有望今年全部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