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暖意融融送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钟桂兰)近日,在连城县莲峰镇栗园社区,县计生协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计生特殊家庭李大爷家,开展“暖意融融送健康”活动。

“血压120/80mmHg,很正常,要多注意饮食,适量运动……”为李大爷量血压、测血糖后,签约医生志愿者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合理饮食。随后,计生协志愿者给李大爷送上“暖心健康包”,讲解血氧仪、药品的使用方法,详细询问近期生活、身体的生活状况,叮嘱做好健康防护,并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区、计生协联系。

“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的心坎上。”连城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谢秀华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关怀工作,该协会结合“大爱龙岩·福莲冠豸”行动,开展为计生特殊家庭“暖意融融送健康”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帮扶工作。此次活动,优先为辖区农村、低保、高龄、独居的17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内含血氧仪、退烧药、止泻药等物资的“暖心健康包”,并上门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和《公民健康素养66条》疾病预防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