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徐玲华)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14日,市总工会、市大数据局依托市信息协会成立龙岩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委员会,开启了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建设的新征程,为广大数字经济企业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全面的保障,更好地推进全市数字经济企业各项事业发展。

我市大力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目前,全市数字经济企业已建立工会122家,涵盖会员15820人。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

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委员会将紧扣市委“1551”总体思路,围绕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搭建平台,组织职工在数字经济主战场建新功;因地制宜开展数字产业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群众性创新活动,深化数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为数字产业职工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工会服务;推行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做实常态化服务项目,以共建共享的工会服务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