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政协林 助力碳中和


本报讯(记者 施薇)种下一片绿洲,为美丽龙岩建设贡献一份力量。16日,市政协联合市林业局、永定区政协在永定龙湖边举行“建设政协林 助力碳中和”活动启动仪式暨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郑玉琳、陈晓东、赖双奇、张凌、卢敏云、温永,秘书长章溧斌,市林业局以及永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扶苗、挥锹、铲土、填坑、踏土、夯苗、浇水……大家三五成群,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风铃木苗整齐地伫立在龙湖边,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宗旨意识,贯彻落实“三提三效”工作要求,加强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市政协通过倡导各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以线上“码”上捐资、线下实体参与等形式,计划用五年时间,选定固定区域建设“政协林”,主要种植以观赏性特色树种为主,与周边旅游项目融为一体,打造地方特色,逐步形成一定规模的生态示范林,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