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岩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保障高考供电稳定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袁鸿梅)“温度正常,设备运行良好。”7日6时35分,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高考保电人员黄斌桦、陈隽再次对龙岩一中考点相关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力保障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为全力护航高考用电,国网龙岩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5月份起,与各县级供电公司两级并进,建立“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联合教育局、各考点学校负责人开展考场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古田之光”共产党员突击队昼夜奋战紧急工程,抢抓施工进度,完成永定区2处高考考点校内电力设施升级改造任务。进行高考保电前周密部署,提前了解考点、考场及保电点的分布,开展红外测温、线路特巡等工作,全力保障保电线路的稳定运行。同时,成立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高考保电工作小组,依托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采取“线上监控分析”+“线下巡查跟踪+网格快速处置”数字化精准高考保电模式,按照“一考点一方案”,层层落实保电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供电。

据悉,在高考期间,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还投入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应急设备,在全市13个考点安排80余人现场值守,为考场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高考用电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