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让考试环境安静整洁有序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黄婧婧)高考首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开展“静音 畅通 爱心”三大护航高考服务行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7日早上7点,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中心城区3个高考考点附近,结合日常巡查,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非法派发小广告行为,并配合交警部门整治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保证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在龙岩市第一中学、龙岩市高级中学校门口,该局还设置爱心服务站,提供防暑药品、口罩、饮用水等便民举措。

为营造良好的高考应试环境,各基层大队在考前就逐户走访,向学校周边经营的商户、施工企业宣传“静音”要求,提醒他们在高考期间暂停高音喇叭、广播促销等有声作业。市城市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更是全员进入“备战”状态,通过施工企业联络群、渣土运输企业工作群,发送宣传信息,督促全体施工、运输企业严格按照要求,禁止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混凝土搅拌、机器打桩、电锯木料等施工作业。在午间、夜间,安排执法人员对龙岩市中心城区考点、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不间断巡查,为全体考生营造安全、宁静的应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