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中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百日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今年4月,龙岩中行组织全辖区网点开展金融安全知识“百日宣传”活动,累计举办反诈对外宣传教育活动15场,其中沙龙2场、走进学校1次、老人活动中心4次、社区3次、企业及厂区5次,受众人数1万余人,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制作美篇3篇、短视频1个,实现了全辖区网点的全覆盖。

龙岩中行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认真部署活动。重点针对“一老一少”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在全辖区的所有网点厅堂LED与LCD发布宣传活动口号,并在宣传展架上摆放宣传单,同时全辖区员工也纷纷利用短视频等创新方式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反诈教育宣传。二是消保办走进网点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沙龙活动,重点讲解如何谨慎选择投资渠道,远离网络借贷与非法集资,加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严格保密个人信息等。三是组织全辖区网点工作人员纷纷走进学校、老年人群体、社区、企业、老年活动中心等开展对外宣传教育活动,例如现场讲解宣传、案例分享、资料的投放等,帮助广大市民增强风险意识,有效地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取得较好的效果与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