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龙岩分行党委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


4月28日,建行龙岩分行党委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党委办、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列席。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来到“共和国金融摇篮”——闽西工农银行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倾听红色金融故事,了解“闽西工农银行”的沧桑岁月,重温中国红色金融的历史足迹。

随后,读书班举办“员工述党史”,分行郑惠萍以《从古田再出发》为题,讲述了古田会议的光辉历史。

读书班上,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建行龙岩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全在学习会上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一是要运用好百年党史这个“教科书”和“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金融行动的强大动力。二是各级管理者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联系工作实践带头宣讲,教育引导员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三是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全面、系统、深刻领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不断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