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丘德珍:

工作一线的“铁娘子” 群众身边的“传声筒”


□记者 蓝明丰

“大家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提,我一定帮助大家解决……”近日,记者来到上杭南阳工业集中区朝阳矿业的一家硅材料公司采访时,市人大代表丘德珍正在与员工座谈,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遇到了困难,位于上杭县南洋镇的朝阳矿业就先后有两处停产。丘德珍作为该公司的品管主任,在公司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依旧兢兢业业,把控好产品品质。同时丘德珍认为,非公有制企业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当地群众就业,处在一家非公有制企业中,她深切感受到企业发展的艰辛,也特别能体会一名普通职工的处境,因此,作为人大代表的丘德珍迫切想为公司职员和当地百姓传达心声。

“职工的困难,我一定尽量帮助,做不到的也一定会向上反映,为他们争取支持。”丘德珍这种积极履职的想法,与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一年达到45个加班工作日的她被公司员工称为“铁娘子”,通过对产品的品控和技术的改进,丘德珍累计为公司创造近百万元的收益。

作为市人大代表,丘德珍通过在企业一线的工作经历不仅获得了“铁娘子”的美誉,也成了群众的“传声筒”。她在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上积极倾听民意,主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丘德珍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监管的建议》,被列为我市2019年重点办理的10件代表建议之一;《关于大力推广村镇无公害化环保垃圾焚烧处理厂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微企业缴纳社会保险的建议》等,也件件事关民生。此外,由于公司员工大多是当地群众,丘德珍也积极为家乡百姓争取更多的合理权益,让职工生产有奔头,让公司发展添动力。

“作为一名企业的基层人大代表,接触的大部分是工薪阶层,他们都很希望我能够为他们发声,反映他们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是我的一份责任,也是我的一份荣誉。我不会辜负群众的殷切期盼,继续当好代表,做好群众的‘传声筒’。”丘德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