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通过评审


本报讯(记者 曾俊钦 通讯员 温佩和 华珑玲)近日,省地矿局在龙岩组织召开龙岩城市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评审会。与会专家对成果报告进行了深入审查,并形成评审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龙岩城市地质调查成果报告》。

龙岩城市地质调查项目2016年3月启动,总体范围2876平方公里,项目在中心城区开展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并在龙岩中心城区开展地下空间调查及开发利用适宜性评价、龙岩中心城区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龙岩盆地岩溶地下水资源复核调查评价、龙岩中心城区建筑场地适宜性评价、构建龙岩城市地质信息数据库与三维可视化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等5个专题研究。

该项目综合评价了项目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适宜性、浅层地温能调查、地下水资源和地下水环境质量、建筑场地基础适宜性;新发现18处可供开发的矿泉水点;研发了龙岩城市地质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建立地质综合数据库;构建了中心城区三维地质结构模型,为建设“数字龙岩”提供地质信息支撑。

龙岩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将为龙岩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提供翔实的基础地质资料和科学决策依据。下一步,项目承担单位省地质八队将深化项目成果在服务龙岩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转化应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高效、精准的地质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