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抓好创城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苏勇强 赖晓莉)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桂义一行前往新罗区东城街道,专题调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李桂义一行先后前往东城街道办事处和北龙社区,实地察看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车辆停放、流动摊贩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社区小区党支部、巷道党支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在创城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提出指导性意见。参观了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街道党建创新品牌“百姓管家”的运转模式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文东城”小程序。

调研中,李桂义对东城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创建平台,采用小程序“百姓点单、志愿者接单”的方式,探索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检阅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李建成“主攻弱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全面提升”工作思路和创城“八个方面”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全力攻坚,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属地责任,以更大决心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发挥在职党员队伍和东城街道“百姓管家”作用,发动全员广泛参与,团结引领更多干部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城志愿服务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沟通反馈问题,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完成各项创城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