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龙岩最美奋斗者


□ 记者 梁熙

12月1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古田慰问演出现场,央视特别策划了“新时代奋斗者”的节目,邀请了我市奥运冠军代表、脱贫攻坚代表、中国好人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医护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公务员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等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代表。他们不仅作为观众观看了演出,同时作为演员,与歌手同台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姿态。

“能够受邀参加活动,既是荣耀也是一份鼓励。”黄银富现任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榜”,从警30多年来,因表现突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被当地人民亲切称为“百姓的守护神”。“从古田再出发,我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龙岩百姓的平安幸福做贡献。”

龙岩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医院胃肠肛门外科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许东波此次作为优秀医护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医务工作者浓浓的爱,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不忘初心,帮助病人,给老区人民提供更加规范的医疗服务,为提高老区医疗水平做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下多下功夫。”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漳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漳平一中校长刘炳河说。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此次受邀的80余名对象均为我市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基层一线的警察、工人、医生、教师、农民……他们身份不同,但是都是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共同推动了社会进步,在筑梦新时代中绚丽夺目。

武平的王秀珍,是一名返乡大学生,长期从事百香果的种植与销售,带动了许多贫困户发展。今年王秀珍与400多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90多户)签订收购协议,通过电商等渠道销售百香果近5000吨,以销促产带动了农户脱贫致富,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典型代表。“作为一线创业者,此次能近距离参加‘心连心’活动,我既感动又备受鼓舞。”王秀珍说:“正如演出时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一样,通过百香果产业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道路,就是我追求的最大梦想。此次演出主题‘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也将激励我们在现有辉煌成绩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做好电力服务,保障用电安全。”已经第二次参加“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的戴寿传是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作为劳模代表,他深感荣誉与责任并肩。

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是古田精神的践行者,是美好生活的开拓者,也是新时代的开创者。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他们坚守初心,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奋斗征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