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施薇)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十次会议部署要求,在各领域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统筹推进我市各项改革任务。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特别关注脱贫不稳定重点对象,切实提升脱贫质量。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要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水平;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数据这一新的生产要素,加强区块链相关政策研究,着力培育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