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施薇)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特色、见成效,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全力推动新时代新龙岩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解难题、化积案”行动,抓好“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整治工作,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要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结合起来,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凝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