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

多措并举抓实主题教育检视整改


本报讯(记者 王沐 通讯员 刘丽凌)昨日,记者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正视差距深刻检视,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该局立足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调研走访,深入部分市直单位、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挂钩联系帮扶村等,收集意见建议47条,撰写调研报告5篇,掌握影响困扰老同志、老年大学学员和干部职工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到联系基层不够深入、服务效率不高等意见建议17条。此外,针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率不高、组织建设薄弱等情况,该局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行动,了解实情、把脉问诊,共检视问题227条,制定整改措施326条。

该局立足老干部最现实、最迫切的愿望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目前,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形成“三单制”,梳理问题23个,已整改完成18个,正在推进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