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加强12345平台效能建设

倾听呼声回应期待 为民分忧化解难题


本报讯(通讯员 陈俊毅 蔡国火)“你好,漳平一中新校区正大门口,自来水管被货车压坏了,水直流,希望有关部门处理。”近日,漳平市12345平台接到群众诉求,立即将该件批转至市自来水公司。该市自来水公司当即通知维护人员赶赴现场,二十分钟后,水管修好了,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是12345平台受理民情工作的一个日常场景。

漳平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自2018年1月运行以来,在方便群众诉求、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累计受理市民投诉、咨询、求助、建议、意见等诉求件9288件,切实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架起了政府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华龙是漳平市中心老街道,近年来,该市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存在住户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群众经常反映华龙车辆乱摆放,造成交通拥堵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漳平市12345平台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上报到市政府。该市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随即召集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住建局等部门商讨,最后决定启用横向联动机制,确定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其他相关部门配合进行处理。经过反复论证并大量听取了群众意见后,决定将华龙设置为步行街,并于12月起在各个路口启用阻车系统。系统启用后,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保障了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也提升了八一路步行街品位。

今年,漳平12345平台多次收到新桥镇、溪南镇、灵地乡等乡镇果农反映自家双华李滞销问题,群众心急如焚。12345平台第一时间会同供销社寻找解决办法。供销社通过网站、公众号、企业群等方式,协助发布销售信息,并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供销E家”等电商网络,寻求新的销售市场,同时组织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村经纪人、部分果农赶赴漳州、泉州等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商谈并签订产销合同,建立直供直销的稳定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保护了果农的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