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高职院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竞赛在岩举行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获全省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赖颖燕)近日,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全省一等奖,并获得该项目2020年度国家技能大赛资格,将代表福建省参赛。

据悉,“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两部分内容,考核内容涵盖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测量、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赛选手要在2天内完成一个30平方米小花园景观的设计与施工图设计。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的17个代表队6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竞赛,有力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园林设计专业水平发展,同时促进了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了该校实训基地建设水平及办学实力。

另悉,与此同时,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近日也在该校举行。该项目比赛包含“职场描述”“情境交流”和“职场辩论”三个环节比赛,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04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