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首家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落成


本报讯(通讯员 陈惠 张辉)近日,漳平市首家 “向日葵亲子小屋”在菁城街道菁西社区落成。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助力生育友好城市建设,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实落地,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

走进“向日葵亲子小屋”,布置温馨又舒适。墙上画着卡通涂鸦,地上铺着软软的垫子,绘本、积木等书籍和玩具一应俱全……在亲子小屋内,来自漳平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托育老师为社区8组0-3岁幼儿家庭的亲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早教课,孩子们上得开心,家长们听得有趣,掌声、欢笑声时时响起,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这里环境好,各类设施、玩具也齐全,还能和老师、家长们一起探讨学习育儿之道,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陪伴、教育孩子。在这里不仅孩子得到成长,我们也是收获满满的。”看着和小朋友开心玩耍的女儿,菁西社区居民卢雅颦满意地说。

漳平市菁城街道菁西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是福建省计生协会第二批省级试点亲子小屋之一,建设集宣传资料角、儿童书屋、亲子活动室、母婴室、儿童卫生间等为一体的亲子小屋功能区,配备有儿童桌椅、图书资料柜、整理箱等设备,设置了科学育儿知识宣传展板,并有许多适合婴幼儿发展需要的教玩具、活动材料、图书绘本和科普资料,有效满足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据悉,“向日葵亲子小屋”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师资,每周为周边婴幼儿家庭开展1次亲子游戏活动,每月开展1次家长课堂,提升家庭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让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早教服务,获取更多科学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