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

“红马甲”服务花农忙


本报讯(通讯员 钟永胜 兰美玉)近日,武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东留镇封侯村智能温控大棚示范园红掌基地,对基地的线路、开关、智能温控电器等设备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基地电力充足。

据了解,该红掌基地目前已建成3.1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设置了8个花卉大棚区,140多台空调投入使用,大棚内的排风、采暖、保湿等都是电气自动化设备,实现网络实时控制。温室大棚内,共产党员服务队穿梭在大棚里,仔细检查电源接入情况、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测试漏电保护装置,利用红外测温仪器对重点设备进行测温,对用电负荷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协助基地完善应急预案,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并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无忧,武平供电公司精准对接客户用电需求,积极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和种植基地,落实“周沟通”“月排查”制度,优化供电方案,提高用电能效,保障春耕生产电力供应,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