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

“预防性”养护保畅通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张塔元)铺设沥青混凝土、压实路面……在位于连城县庙前镇的319国道芷溪村路段,连城公路中心的公路养护人员操作摊铺机、压路机,密切配合对路面坑槽、松散等病害进行修复处置,护航公路安全畅通。

在连城县文亨镇205国道李屋村路段,连城公路中心李屋公路站的公路养护人员顾不上脏和臭,挥舞着铁铲和锄头,全力清理淤积在公路涵洞的枯枝、垃圾、淤泥,确保汛期到来时的排水畅通、公路安全……

连日来,连城公路中心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雨季汛期到来之前未雨绸缪,全力抓好“预防性”养护工作,保持和提高路面使用性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减少路面周期养护费用,切实保障公路畅通、群众安全出行。该中心抢抓晴好的天气条件,对路面坑槽进行修补和采用灌入沥青的方式对路面裂缝进行封闭;强化排水系统整治,加强公路边沟、桥梁和防撞墙泄水孔的清理和对桥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清理,及时修复和清除安全隐患;结合季节特点,做好公路沿路绿化除草施肥及修剪整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