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开足马力赶订单 力促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通讯员 李良英 陈奕丞)人勤春来早,奋力忙生产。开年以来,武平高新区各企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日前,在位于省级科技孵化器二期的龙岩汉龙光电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分布在各流水线上铆足劲儿赶制订单。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公司实现产值1.29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订单也在持续增长。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新增一条生产线扩大产能,同时通过提高福利待遇等方式,鼓励员工加快生产。

“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相比去年这个时候翻了一番,基本上是爆满的。最近我们也追加了一条生产线,现在是三条生产线在满负荷地运转。同时在工艺方面我们也新增了一个贴合部门,也是两条线在配合运转。整体上今年的趋势应该会比去年好很多。”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玉杰满怀信心地说道。

同样,在龙岩岳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数十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各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作为一家主营各类连接线、智能穿戴充电底座、无线充电器等产品的生产性企业,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接到华硕、华为、联想、公牛等公司的大量订单,实现良好开局。为确保订单如期交付,公司制定详细生产计划,全力抢抓生产。同时加快产品研发探索,提高市场竞争力。

“我们是今年的大年初八开始复工,目前基础线束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另外我们公司新开发的智能穿戴、智能服饰等产品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小批量试产,预计下半年将进行量产,今年的产值将突破7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晓春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