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

招工有“套餐” 企业不愁人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张柏光)日前,在连城工业园区新瓦特公司生产车间,家住莒溪镇铁山罗地、穿上崭新工作服在生产线上忙碌的罗晓军高兴地说:“人社部门的招工套餐帮了大忙,让我轻松地实现返乡就业的愿望。”

该县人社部门以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充分挖掘招工潜力,因地制宜地推出“线上与线下招工为主,村站招工和自主招聘为次,委托招工和合作招工为辅”+“亲情招工”“定向送工”“校企联合”的“招工套餐”,使欲找工作的群众就业不再难,解了企业的用工难、招工愁问题。

在线上线下招聘方面,连城县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开通了两条24小时不间断热线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处理求职事宜。仅今年春节以来就处理网络、电话求职者信息630余宗,推荐到适合岗位企业33家,促563人找到称心的工作。该县还通过“亲情招工”“定向送工”“校企联合”等办法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该县还分别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大专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培养和招录企业急需人才。

据连城县人社局局长巫炳林介绍,自推出“招工套餐”以来,今年就招收新工人1863人,90%的企业齐装满员,不愁缺工人,为企业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用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