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濯田镇:

加快推进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及集镇改造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 傅晨明)日前,在长汀县濯田镇,汀西南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及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正在积极推进,施工现场,机器运行井然有序,工人干劲十足。

据了解,汀西南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15亩,新建冷链配送中心8500平方米,其中仓库2个,含保鲜库1500平方米,冷链库1500平方米,摊位500个,店面30个。

长汀农产品物流运输设备和保鲜技术滞后,专用冷藏库等严重短缺,农产品冷链物流相对落后。全县冷库冷藏库容量需求10万吨以上,目前能提供的预冷、保鲜能力只有6000多吨。为此,濯田镇抓住机遇,建设汀西南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5000.85万元,建设工期21个月,2023年底投入运行。这项工程对促进鲜流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增设农产品储备能力,完善农产品冷链链条起着重要作用。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长廊挡墙基础及墙身和回填,正在抢抓时间,倒排工期,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