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天进发,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生机勃发


□ 融媒体记者 林蔚学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各主战场却是生机勃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从北部新城到南部新城,从漳平到武平,处处建筑工地塔吊林立,个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一线建设者们正挥汗如雨,抢工期、抓进度,到处都是动感十足的建设春景。

冲冲冲,向着春天进发!战鼓擂起,号角吹响,冲锋刻不容缓。日前,省、市发改委主要领导接连拜访国铁集团分管领导,就加快龙龙铁路武平至梅州段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沟通对接;挂钩市领导带领市铁发中心一行,与国铁集团发改部领导,就厦渝通道赣龙厦高铁项目列入规划事宜积极进行对接。

重点项目现场频传佳音:北部新城新罗能源互联网继续教育基地一期项目正在进行项目收尾工作;生物精细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项目招标,准备进场施工。

龙钢项目正进行轧钢加主电机跨设备基础施工、旋流井坡面结构施工和粗轧至加热炉冲渣沟底板施工。龙岩新机场环线快速通道项目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正按计划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也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前期工作。

市项目开发中心前期科科长陈佳告诉记者,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安排,我市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各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求,认真落实目标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推行标准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省重点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积极支持省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加强与上级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要素保障部门沟通,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做好省重点项目用地、用林、建材、火工油品等要素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努力确保全面完成省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