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抚市:抓就业促稳岗 奋力实现“开门红”


连日来,在永定区抚市镇里兴村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的一期生产车间里,工人师傅们正在赶制出口订单,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公司一期项目于去年5月动工建设,今年2月顺利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超1.2亿元,主要加工鱿鱼、墨鱼干,产品远销上海、重庆、广东等多个国内省市及欧美国家。

为确保企业用工需求,今年春节过后,永定区抚市镇积极实施援企稳岗就业政策,采取送岗到点上、视频选聘、进企业直聘等方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开门红”上的用工需求。

“投产以来,订单量一直爆满,平均每天加工2.8吨的鱿鱼干,幸亏政府帮我们招工人,才能满足当前订单需求。”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政府的帮扶,目前企业已经招到了60多位工人,其中95%都是本地百姓,为企业的稳定生产提供了保障。“在家门口就业,很方便,老人和孩子都能照顾得到。”该公司员工黄雪红说。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熊川 卢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