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中城:“三大一送”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一起去看看员工宿舍,所有房间的家具家电都已经配足。如果满意就尽快安排员工入住。”7日,新罗区中城街道项目办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龙岩鸿诚达光电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商讨企业开工准备事宜。

龙岩鸿诚达光电有限公司是中城街道服务的一家大型企业,该企业计划本月上线生产。但因员工宿舍还没有着落,导致无法确定上线具体日期。“安居才能乐业。”得知企业的困难后,中城街道第一时间将其列为新春后首个“全托服务”项目,向企业提供“管家+保姆”套餐式服务,并针对该企业即将上线需求员工宿舍的实际情况,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很快就在企业周边找到合适的员工宿舍,在解除员工后顾之忧的同时,有力推动项目尽早上线生产。

自新罗区开展项目攻坚“5+1”专项行动以来,中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一送”活动,以此跟踪落实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助推企业发展。该街道成立6个工作组,对辖区所有企业逐一走访调研,深入企业找痛点、谋对策,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将其编制成清单,按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工作要求,逐一跟踪落实服务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确保暖企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班子‘领跑’、部门‘赛跑’、社区‘抢跑’,有效落细落实了各项惠企稳岗政策。”街道办事处主任谢伟杰说,街道还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一厂一策”等方式为重点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等问题,实现了企业员工“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

“街道开展的‘三大一送’活动,为我们企业发展送来‘及时雨’,让我们备受鼓舞,也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永强岩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万强告诉笔者,他向街道提出的企业用工、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都得到了高度重视,街道工作人员不仅到现场走访、解决问题,还对街道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或建议方案。

据悉,截至3月7日,中城街道“三大一送”活动中,共收集企业在企业用工、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企业融资等方面问题40余件,协调解决21件。

“开展‘三大一送’活动,主要目的是助推企业发展,同时也是解决工作不实、服务不力、沟通不足、担当不够等问题的重要举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东华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按照问题清单,围绕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技改、用工、人才等共性问题,专班专人专责推进落实,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制度化开展“三大一送”活动,以真情融入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通讯员 温连光 郭英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