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农村苗木墟市热销


近日,是连城县文亨镇集镇墟期,在道路旁自然形成了一个长近百米的农村花卉苗木墟市。墟市里,芙蓉李、猕猴桃、无花果、百香果、番石榴、芦柑、脐橙、枇杷等各种水果苗木琳琅满目,茶花、杜鹃、蝴蝶兰、三角梅、富贵竹、夜来香、罗汉松等花卉绿化苗木争芳斗艳。

“给我选4株枇杷树苗。”“这是黄金果苗,是百香果里的优质品种,买了没错。”……墟市里,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断,来自十里八乡的农民朋友们纷纷在摊位前精心挑选心仪的苗木。

“现在天气转暖了,正是种果树的好时节。种果树既能增收,又能绿化,所以要选上好种苗。”选好了50株猕猴桃树苗的文亨镇文保村农户罗强乐呵呵地说。

春暖花开栽种忙。花卉苗木、水果种植是连城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连日来,连城天气在冰冻灾害天气后迅速转暖,各乡镇墟期的农村苗木市场也掀起一股销售热潮,广大农民朋友纷纷选好苗木,为种树栽果做好精心准备。 (通讯员 黄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