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赢得客户


优质服务赢得客户

□ 张淑蓉

开学了,班级要打扫卫生,家委买了洗衣液和清洁剂,注册前一天请保洁阿姨先来打扫卫生。那天刚好我在学校值班,保洁阿姨来到班级后就开始忙碌起来,先把所有窗帘拆下来放到水池洗,接着擦窗户、电风扇、日光灯、书柜,然后在课桌上喷清洁剂后用刷子刷,最后拖地板,拖完地板,洗好晾在学校栏杆上的窗帘已经半干了,再直接挂回班级。她早上八点半和我同时到,我11点半下班,下午两点半来到学校。门卫对我说:“你班上请的保洁阿姨中午都没休息,一直刷桌子,太认真了!”我连忙过去问她要不要叫外卖,她说不饿,做完再回去吃。下午又打扫了两个办公室的窗户,一丝不苟,不会因为干了太久就敷衍了事。我用手摸了摸边边角角,一尘不染的。

第二天,学生们背着书包直接来到焕然一新的教室里注册,感到非常惬意。其他班级的老师看到后,纷纷过来找我要保洁阿姨的联系方式,说下次也要请她。有个班主任告诉我她班上请的保洁阿姨全部桌子都没擦干净,上面划痕依旧在,死角都是灰尘,做得太马虎了,价格还比我们贵。我马上向家委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发给同事。说实话,下次家里或者他人需要请人打扫,我也会毫不犹豫推荐她。原本一次普普通通的打扫,因为她的勤恳踏实,一丝不苟,用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信赖,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客户。

其实各行各业都是这样的,优质服务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孩子的牙齿蛀牙,补了好几次,现在他就认准一个牙医。因为那个牙医非常有耐心,开始孩子抗拒,不配合,牙医总是和颜悦色,轻声细语地劝他,逗他开心,让他慢慢地张开嘴巴,甚至电钻在牙齿间停留很久,他也能够默契配合。因为这个牙医的敬业和耐心,也让我每次到那个诊所都是找他,智齿都找他拔了三个。亲朋好友有问起看牙齿有没有推荐的,我也会把这个牙医推荐给对方。

认真、用心做事,这样的从业人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必能得到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