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40年 小小水果摊受顾客青睐


□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张继英

“小朋友,想买什么水果呢?”“今天刚到的,都很新鲜。”近日,记者在上杭县溪口镇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张称宏、罗东秀夫妇经营的水果摊,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购买水果。

据了解,这对夫妇卖水果已有40年之久,在原先的农贸市场搬迁后,他们就在新市场入口处设摊。虽然摊位不大,但卖的水果品种丰富、齐全,深受人们喜爱。40年来,夫妇俩风雨无阻,日日出摊,每到墟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水果摊从开张慢慢积攒人气,到现在深受大家喜欢,不仅是因为张称宏、罗东秀夫妇的热情、热心,更是因为他们尊重顾客,真心对待顾客。每当有顾客走到摊前时,夫妇俩会热情地打招呼,有时还会免费给一块尝鲜,并告诉顾客哪些水果可能比较酸涩,哪些小孩子比较喜欢,哪些老人家可以咬得动,一来二去,摊位前常常笑声朗朗。

“我认为卖水果最重要的就是讲诚信,卖给人家的水果肯定是要好吃的、新鲜的,不管是买来送人也好,自己吃也好,有面子,也买得高兴。”说话间,罗东秀就拿出几块布盖在水果上面以保留住水果的水分,有顾客来挑选的时候又慢慢打开。也因为他们日常中如此心细地呵护水果,许多人都认准了他们家的水果。

在夫妇俩的水果摊上,还能经常看见一些青菜,那是镇里老人们寄在这里卖的,当老人有事离开的时候,他们就会帮忙卖。针对老人没有收款码的情况,夫妇俩让顾客把钱转到自己账户上,再换成纸币给老人家,从不嫌麻烦,为此,老人们个个都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这对夫妻很热心、很亲切,经常帮助别人,从来不会嫌弃我们这些老人家,我特别放心把自家的青菜寄在这里卖。”一位姓谢的阿婆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