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下虎园行


暖阳之下好休闲

闭目小憩

□ 中温 文/图

虎年,春节后连日春雨加冻雨。一个雨后周末,碧空如洗风和日丽,“自由”“环健”徒步群一百七十余人自驾车汇集到梅花山“中国虎园”,在大门前简单合照后,便入园游览起来。

温暖的阳光照耀大地,一群人缓步走在观光道上,场面很是热闹。当看到林中一些毛竹倒伏或者弯曲,有些开裂成了竹片;一些碗口粗的灌木被拦腰折断,断口像是被暴力生生拗断之时,驴友们纷纷感叹,前几日连日冻雨覆冰造成的灾害真的很严重!转念一想,如今寒潮退去,阳光明媚,大自然应该很快就会抹去这些伤痕恢复往日的生机。

到玻璃栈道时,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如春,纷纷减衣。在玻璃平台,在猴园山巅,这里如欢乐的海洋,驴友们来回穿梭,个个笑脸如花。

在猴园里,一只老猴靠在树丫上,微闭双眼,一脸慈祥的样子,享受着和煦阳光。

在天诉湖,湖水碧绿。岸边,樱花正艳,青梅抽出新枝,长出嫩叶;湖边,一只黑天鹅静静漂浮,黑色的脚掌如扇般向后张开,形单影只独享孤寂。驴友们有些不解,为什么它的一只脚要露出水面?有人说,它的脚受伤了,要露出水面疗伤;也有人说,它在晾晒脚掌;我想,也许是前几日冰雪融入湖水,春寒难耐,它的一只脚露出水面取暖,在享受这春日暖阳吧!

在华南虎栖息地,老虎正懒散地或坐或躺,晒着太阳,甚是惬意。

寒冷春雨过后的阳光,不经意间温暖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