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同行守护百姓健康

市中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阙国豪)23日至24日,龙岩市中医院携手“永远跟党走,健康中国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市中医院和基金会方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慰问困难患者、举办烧伤创疡分会学术年会培训基层医生等。

这是市中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中医院的职能定位和中医在守护人民健康方面的独特优势,共梳理了五个方面的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制订方案落实落细各项任务。

“龙岩是山区地市,烧伤、蛇咬伤等患者比较多,有些患者久治不愈,我们和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合作的项目就是我们医院为民办实事的特色项目之一。”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志强介绍说。他告诉记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情系闽西,支持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于2018年选择龙岩市中医院作为基金会在福建的首家项目合作医院。近年来,双方通力合作,将先进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送到老区,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等形式帮助更多基层医护人员掌握了这项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创伤方面的诊治水平。

“基金选择将项目落地中医院以来,为我们开展了三次线下培训,参加培训的基层医护人员500多人次,还为我市多名久治不愈的创伤患者送医送药。”中医院外科主任蒋凉凉说。据介绍,漳平永福的一位患者面临截肢,运用了该技术治疗,现在恢复了正常生活。医院在烧伤创疡的诊疗研究上融合借鉴再生医疗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打造品牌科目,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