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 加强研究阐释

龙岩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赖菲 通讯员 王占鑫)28日下午,龙岩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詹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昌建强调,全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用以指导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自身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龙岩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市社科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来自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委党校、长汀县社科联、龙岩学院等单位的6名专家学者、有关负责人作为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