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增一项数字地理信息基础设施


本报讯(通讯员 吕洪荣 李桂平)7月22日,数字上杭地理空间框架项目顺利通过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组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审阅文档材料以及观看验收成果后认为,数字上杭地理空间框架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数字上杭地理空间框架项目是继“数字永定”、“数字武平”后,我市第三个通过验收的数字县域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标志着上杭县地理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共享服务有了质的飞跃。

数字县域地理空间框架是重要的数字地理信息基础设施,是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通过建立完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构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和公共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库,形成县域权威、唯一、通用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并实现数据发布、资源浏览、在线开发等功能,为搭建局域网、政务内网、政务外网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该项目成果将为洪灾监测、智慧水务、不动产权籍、雪亮工程、120调度、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和社会民生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