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守岛人》路演专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赖菲)近日,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在我市举行路演专场活动。影片导演兼总编剧陈力携主演宫哲、孙维民等主创人员参加路演活动。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电影《守岛人》选取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通过展现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凸显出以他们为代表的“守岛精神”。参加活动的观众在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影片气质温暖又坚韧,于真实中深蕴力量。他们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光荣事迹所打动,被“守岛人”鼓舞、为“守岛人”落泪。

陈力通过《守岛人》来讲述时代中平凡英雄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她表示,希望闽西人民都能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老区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闽西大地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