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六批选派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林杰)昨日,全市第六批选派党员干部驻村工作会议召开,对第六批驻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桂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持续选派党员干部驻村任职,是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锻炼干部,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驻村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中,把实绩写在农村大地上,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驻点村面貌有明显变化、发展水平有较大提升,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进一步把基层组织建强起来,不断提升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把集体经济壮大起来,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推行村村联建、村企共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做法,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强村富民;进一步把民心民力凝聚起来,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理”,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市、区)委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抓好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调度推进;要健全抓乡促村机制,落实乡镇党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直接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做好协同配合,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