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莲峰:

党建引领聚力突破 尽心为民和谐征迁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项华宗)“党和政府尽心为我们着想,帮我们解忧,我们更要支持征迁,支持城市建设。”近日,在连城县莲峰镇,签署了征迁协议的黄竹垄片区改造项目征迁户李先生如是说。

今年以来,莲峰镇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发扬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优良传统,全力攻坚项目征迁,组织干部入户深入细致宣传征迁政策,用心用情为涉征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项目征迁得以快速推进。该项目涉征任务109户,现已完成89户,以超序时进度的成效,为项目如期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莲峰镇作为连城县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城市建设任务异常繁重,连城2021年度22个重点项目征迁任务,莲峰镇就占了13个。莲峰镇党委以“冠豸先锋”为引领,创新实施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12条措施,从干部成长成才、干部团队管理、干部“双比一看”、干部奖惩激励等4个方面,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凝聚镇村合力,以攻坚征迁的强大动能,推动征地拆迁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2800亩土地,37000平方米房屋,6个项目实现净地交付……今年上半年,莲峰镇以征迁工作的亮眼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勇担当善作为攻坚征迁的实绩,尽心为民和谐征迁的成效,为连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连城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