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帮家长解忧


近日下课后,长汀县中区小学二(1)班的范凯烨等50位同学,留在班级,参加课后活动,中区小学教导主任兼二(1)班班主任汤万勇介绍,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活动,根据学校的实际和学生的年龄特点,下午放学后开展体育锻炼、书法、音乐美术、阅读等活动。

据了解,长汀县总工会结合实际,联合县教育局积极开展课后服务活动。一是在开学初,通过学生及家长自愿申报,学校审核的方式,在城区范围内的小学1-2年级,以集中办班的模式开展课后服务。二是与第三方教育机构购买服务,组织相关老师及辅导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托班活动。三是利用企业如安踏(长汀)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宏鑫纺织有限公司等开设的亲子园作为平台,下拨经费1.5万元,帮助基层工会开设课后服务项目,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据长汀县总工会提供的数据,到去年底,职工子女课后服务涉及第二实验小学、汀江小学、中区小学、腾飞小学、七里小学等77个班学生。2021年第二学期新增城关东门小学、东区小学、南区小学等16个班学生,共计8所小学93个班近四千名学生。

长汀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开展课后服务活动,有效帮助解决职工子女放学早而引发的监管“真空”和部分家长接送孩子困难问题。 (通讯员 陈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