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庆 翰墨感党恩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郑秋生 通讯员 徐玲华)4月29日,由市总工会、市文联主办的“建党百年庆·翰墨感党恩”——“紫金杯”特邀书画摄影名家、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展出将延续至7月。这是市工人文化宫落成后的首场职工书画摄影展,是推进我市职工文化建设发展的积极行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由两部分组成,展出了我市部分知名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共67件,以及2020年“幸福龙岩 劳动最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共178件。这些作品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既有工会特色,又包含了职工风采、劳动场景、龙岩风光等多种元素,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时代风采,折射出职工文化的绚丽多彩。

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