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龙岩学院启动


本报讯(记者 曾俊钦 通讯员 徐玲华)4月27日,市总工会联合龙岩学院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劳模大讲堂”首场讲座在龙岩学院举行。龙岩学院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级劳模代表高孔长、黄家焱、戴寿传、罗伟、周清、殷世龙出席活动。

龙岩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对于龙岩学院加强劳动教育、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师生要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人生坐标,在奋进新时代中勇担使命。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从学习劳模的目的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出发,指出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他希望同学们与劳模工匠一起“比学赶超”,在成长的道路上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龙岩学院首批21名“劳模大讲堂”课外导师聘任名单,并为劳模代表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后,全国劳模高孔长作了“劳模大讲堂”首场讲座。他从“学徒工”的职场体验讲到成为公司“蓝领大师”的成就,和现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成长经历,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让在场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