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凝聚非公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18日,新罗区铁山镇统战委员温仙又一次来到平林村贫困户卢福金家中,看望卢福金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村里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学习,决不能影响两个孩子的成长。”温仙对村干部说。

卢福金父母双亡、离异多年的他独自抚养着两个年仅11岁和8岁的孩子,生活过得艰辛。今年6月底,他在工作时突发脑梗,经紧急抢救,生命虽无碍,但出现了脑细胞死亡、四肢萎缩的症状。截至目前已花费15万元的医疗费用,现每天仍需1000元的医药费。高额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有情。得知他的困难后,铁山镇统战部门、辖区的区政协委员积极联系非公企业,动员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众多非公企业家纷纷响应,积极投身其中,争当脱贫攻坚的“助力军”:卓越生物柴油有限公司为两个孩子一次性捐赠64500元的助学金;闽雄生物有限公司每年为两个孩子提供教育资助直至18岁;辖区内其他27家非公企业也都慷慨解囊,共捐助94298元,极大地解决了卢福平一家的燃眉之急。

“这些企业力所能及地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树立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开创了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温仙说,下一步,该镇将引导更多的非公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 温连光 陈银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