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的努力 百分百的满意

——农行武平城关支行优质服务案例


银行是提供金融服务最基础的单位,与钱打交道是日常工作最基础的内容。纸币、硬币、大面额、小面额,新钞旧钞……在农行,每天都上演着与钱——货币有关的故事。

随着物价的上涨,货币的贬值,电子支付的普及,人们已经很少使用一毛钱的硬币了,这不,就愁坏了李阿姨。李阿姨今年60多岁,从90年代开始经营一家副食店,开了十几年的店,如今也退休了。可是,当年开店还留下来1000多枚一毛钱的硬币尚未处理。那些硬币已经在抽屉里放了五六年了,想想一直放着也不是办法,李阿姨决定清理出来存银行。结果跑了几家银行,都说叫她整理好再拿去存,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了农行武平城关农行。

农行的大堂经理小刘热情接待了她,教她按50个50个硬币整理,用透明胶捆好,还一起帮忙整理。李阿姨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后面还有几个客户要办理业务。考虑到时间紧,运钞车要准时接钞,刘经理便叫来客户经理余叔帮忙一起整理,以便客户快速办理好业务。余叔是50岁的老员工了,刚调到城关支行,对客户非常热情,得知情况后,立马爽快地答应帮忙。余叔在营业部上班的时候,常常帮助一位经常存破币的副食经销商整理货币。他耐心细致地和刘经理帮李阿姨一起快速把硬币整理好,最终整理出1400多枚一毛钱硬币。凌乱的硬币被他们的巧手整理得整整齐齐,像一排排的士兵,等待柜员的检阅。李阿姨终于了却了多年的一桩心事,李阿姨说:“谢谢你们,多亏你们,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把想了那么久的事办完。谢谢,谢谢……”

用百分百的努力,换百分百的满意。一毛钱硬币的故事,于细微处见农行的服务精神。客户至上,是农行人一生的追求。创服务品牌是一个大工程,却是无数个螺丝钉般的员工,用每件平凡的小事,用一颗爱客户的心建起来的。